close

這次趁著期中考完的連假,去了一趟奧地利~不過這次的交通工具是臥舖火車,晚上從蘇黎世搭車,隔天早上抵達維也納


我個人覺得這當作一個體驗就好,因為臥鋪車的舒適程度和住在飯店房間是不一樣的⋯當天晚上睡得不是很好😔

最讓我痛心的是,訂完票才發現飛機的錢跟火車差不多,而且只要飛90分鐘就到了💔


不過既然都已經訂票了,就好好體驗一下搭臥舖火車的感受吧!

2015/11/05 🌙 21:40

這次搭乘的是由奧地利鐵路局(ÖBB)營運的Euronight,我們選的房型是雙人房(不含衛浴),價錢約266CHF左右⋯我們是從瑞士鐵路局(SBB)官網訂票的,且時間挺晚的了⋯⋯所以沒有早鳥優惠這種東西啦

一上車就開始找自己的房間 ,一打開門就發現桌上放有過夜包(毛巾、拖鞋、耳塞)跟各種飲品、小點心

 

  


桌子打開是個洗手台,早上刷牙洗臉就不用跑到車廂尾端的廁所了

 


旁邊還有置物櫃、衣架等等

 


床鋪看起來很乾淨,但是高度真的很矮⋯一個成人要坐在床上是不可能的。連我這種154cm的人都會撞到

 

桌上擺有早餐的菜單,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搭配。最多可選六項食物跟飲料,若想加點更多東西就要加錢,每點一個東西收費1€(除非您食量大,不然六個品項已經差不多了)

 

填寫完畢後,服務人員會來敲門,收走早餐單跟車票(早上會歸還) 

這台火車搭乘時間約10個小時,中途會停靠一些大站。半夜停靠在薩爾茲堡(Salzburg),睡不著的我就下車晃晃~ 

感覺車站都有重新翻新過,大概就像台鐵新左營站那樣吧XD


倒回去睡之後,在下車前一小時,服務人員就送上早餐了。 嗯⋯個人也覺得食物很普通😅 

吃完早餐後,梳妝打扮一下就趕緊下車啦~

我衷心建議搭夜舖火車前一定要先洗好澡,除非您訂的房型含有衛浴,不然根本沒辦法洗澡(不能洗澡對我來說很痛苦😖)


臥舖火車是個很難得的經驗,滿分五分,我會給予的評價如下:

  • 趣味性:5
  • 便利性:4
  • 舒適程度:3
  • 整體CP值:3(對不起,瑞士車票的價格真的太貴了⋯)

arrow
arrow

    vampsxxx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